闪电网络上的打赏工具nanotip
Lightning Network

闪电网络上的打赏工具nanotip

Blockstream

打赏已经成为支持互联网原创内容和其他服务的重要方式,而比特币则大大方便了打赏者,也让创作者们有了更大的控制权。但是如果将自己的比特币地址张贴出来用以接受打赏,就不可避免地涉及到隐私问题,因为比特币地址的每一笔交易都在区块链上公开可查。使用同一个静态地址的时间越长,别人就越有可能通过这个地址追踪到其主人,也就没有什么匿名性可言了。

闪电网络为比特币提供了更多的可能性,而要将这应用到打赏上则还面临着许多困难。闪电网络依靠独立单一的支付请求,这就使得使用比特币进行打赏时所带来的隐私问题不复存在,但这也就导致无法在网页上张贴一个静态的收款地址。

现在Blockstream很高兴宣布nanotip的诞生解决了这个难题。Nanotip是LApp系列应用中第三个出场的,这些系列应用使用Lightning Charge小额支付处理系统来测试Blockstream的闪电网络c-lightning配置。

Lightning nanotip Demo

Nanotip会创建一个简单的网页服务器,随时可以生成闪电网络付款请求,这就解决了闪电网络打赏的难题。Nanotip会给每一个创作者分配一个属于他们自己的打赏机器人,让他们有更大的控制权,比一个静态的比特币收款地址更具隐私性。打赏者可以选择给任何一个心仪的作者打赏任意金额,然后会收到一个闪电网络收据,这一切都能在迅雷不及掩耳的时间内完成。

我们欢迎大家来试用nanotip。你可以在测试网上使用nanotip和c-lightning以及Lightning Charge来为你提供的内容或服务收取费用;或者使用nanotip来练习如何使用Lightning Charge。你只需要一个测试节点、一个Lightning Charge服务器以及nanotip应用。

If you have specific preferences, please, mark the topic(s) you would like to read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