史上最便宜画作“黑天鹅”通过c-Lightning拍卖售出
Lightning Network

史上最便宜画作“黑天鹅”通过c-Lightning拍卖售出

Blockstream

​​上周,艺术家、比特币爱好者”Cryptograffiti“举办了一场”微型艺术品”拍卖活动,不仅要出售世界上体积最小的一件艺术作品之一,还要以最低的价格成交。

为了实现这个目标,Cryptograffiti与Blockstream成员”Grubles“合作,通过Blockstream的c-lightning来进行闪电网络支付,最低支付金额可达到0.00000000001比特币(即1 millisatoshi!)。​

竞拍结束时,竞拍者们通过闪电网络小额支付功能提交了77次竞拍,总额为0.00182252比特币。竞拍获胜者@BTC_Spot第一个提交了总价1 millisatoshi的竞价,价值0.000000037美元。

这场竞拍活动上还用到了另外两个Blockstream产品来创建竞拍的前端页面,竞拍者可以浏览该页面并提交竞价:

Lightning Charge和c-lightning一起提供了一个HTTP REST API用于创建闪电网络付款发票。经修改过的Nanotip提供了一个简洁轻量的前段网页,让竞拍者可以快速提交竞价。

闪电网络使得这样的小额支付首次成为可能。我们不认为这样的”最低价”竞拍活动在现实生活中有什么应用,但我们相信随着小额支付的普及,在线付费内容模式将会迎来更多创新。

有兴趣通过c-lightning和Lightning Charge创建Lapp吗?查看我们LApps周系列博文,也可以到IRC的#c-lightning#lightning-charge与开发者对话!

If you have specific preferences, please, mark the topic(s) you would like to read: